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聚焦工作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创价值 凝心聚力谋发展——云铜科技召开2023年工作会

来源: 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9


1月16日,云铜科技召开2023年党委(扩大)会、三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铝集团、中国铜业、云南铜业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公司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分析和研究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任务,部署2023年党建和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云铜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辉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创价值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和题为《强基铸魂谋发展 接续奋斗谱新篇 加速推进云铜科技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监督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安全总监田释龙作了题为《云铜科技2022年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报告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云铜科技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直面市场价格波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突出等挑战,始终把握住“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创价值”这条主线,全面推广了“增收看创效”“进步靠贡献”的赛马机制,切实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硒锭产量刷新记录、销售收入再创新高、利润目标超额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有效突破,特别是公司着力推进的管理层级压缩、全员竞聘上岗、薪酬分配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荣获云南铜业 2022 年度特别贡献奖励之改革先进奖,全体干部员工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共同书写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会议指出,云铜科技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全面把准形式,看清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按照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11445”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业提升“四种能力”,即: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成本管控能力、创新驱动能力、专业管理能力;要围绕中心突出“四个更加”,即:更加用力实现经营发展新业绩,更加精准抓出成本管控新成效,更加敏锐推进产业发展新格局,更加用心打造改革样板新形象。

会议要求,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千方百计把公司党政作出的决策变为现实。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淬炼;二是要把好三大关口,打造良好运营环境,把好“廉洁自律关”、“安全生产关”、“合法合规关”;三是要实施四项工程,培育长效续航能力,实施人才梯队工程、素质提升工程、文化培育工程、凝心聚力工程;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构筑稳固组织基础,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工作效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增强宣传效能,塑造良好企业形象,增强自有媒体的宣传效率,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做好宣传队伍建设;六是要深化群团工作,增添蓬勃生机活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坚持打造青字号品牌,坚持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抓好“七个强化”:一是强化产销联动,持续强化价值创造;二是强化工艺研究;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环保管理质效;四是强化问题解决,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五是强化依法治企,系统防范各类风险;六是强化合作意识,提升内外协同效应;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公司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方案》、公司三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工作情况;开展了公司领导述职评议和2022 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审议了公司职工董事2022年履职报告、职工监事2022年履职报告、《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

公司领导,各单位、部门、中心、车间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