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云铜科技《铜冶炼硒渣高效回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07

2022年9月6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昆明理工大学、云南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铜冶炼硒渣高效回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评审。

验收评审分三个阶段进行,专家组一行首先现场核查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本项目研究建设的小试、中试、扩试示范线,随后验收专家组现场核查云铜科技建设的300吨/年硒生产线(2019年10月扩建规模达到600吨/年),最后专家组审阅了结题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经质询、讨论,专家组指出,该项目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开发直至工业化生产应用,全流程高质量完成,项目小而全、全且精、精且实,实现了传统工艺创新、设备集成创新、资源有效利用创新,是“政产学研用”的成功典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极具推广价值,一致同意《铜冶炼硒渣高效回收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验收,要求云铜科技加大推广力度,整合省内外硒资源,拓展应用领域,在做精做深硒产业方面持续攻关。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7年10月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通过财政拨款和自筹,实际投入经费940余万元,其中财政经费足额到位300万元,在云铜科技实际建成年产600吨/年纯硒生产线,产能较目标翻了1倍。项目执行期内产出98.5%以上纯硒800吨。该项目攻克了含水硒渣高效脱水、真空精炼提纯技术难题,以及成功研发出配套装备,依托项目开展共计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其中云铜科技2件),共计发表论文8篇(其中,云铜科技2篇),成功研发并产业化了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硒回收生产工艺。(彭明金)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